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院地合作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院地合作
武汉分院到恩施市开展驻村扶贫调研对接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5-10-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陈平平调研龙马村

   1020日,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带武汉分院驻村工作队到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就省驻农村扶贫工作开展调研对接。恩施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也平,市扶贫办主任李世斌等领导陪同调研。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当前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而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武汉分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组建了由武汉分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驻村工作队,对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实施对口扶贫。 

  在龙马村,武汉分院调研组一行与村支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龙马村在地域、人口、资源、产业、扶贫规划与任务、扶贫难点与需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现场考察了龙马村重点扶贫项目的实施状况。 

  谭也平代表地方党委、政府对武汉分院精心组队实施对口扶贫表示由衷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科院是科技国家队,武汉分院的对口扶贫工作将对龙马村及恩施市的建设发展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希望村镇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驻村工作队的安置和协助工作,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平平表示,武汉分院一向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将实施精准扶贫、支持新农村建设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她指出,驻村工作队是当前武汉分院参与地方扶贫工作的先锋队,希望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驻村扶贫的有关工作要求,扎实调研地方发展的客观需求,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科学院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为地方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实事、做好事。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