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9-01-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所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王勇,副所长柳晓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所长倪四道,副所长周欣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熊小敏、副主任陈新晓列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分院督导组组长袁志明,综合处处长、督导组成员韩轶,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科员于博到会督导。会议由冯灿主持。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确保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质量和效果,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分别采取通过党支部、职代会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两所召开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统战群团代表三个类别座谈会,研究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听取意见;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建议和意见,党委办公室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同时也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应职能部门,以便做到立整立改。班子成员在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进行思想沟通,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群众意见、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查找突出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报告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中,找出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班子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凝心聚力推进创新院筹建工作;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建立整改清单和抓好整改,强化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创新研究院建设。 

  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群众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间也相互中肯地提出不足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期望。通过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 

  袁志明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会前准备工作扎实认真,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达到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将学习与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计划以及创新研究院建设结合起来。二是要对2018年征求的群众意见进行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出整改措施,保证这次民主生活会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入手,对标建设国家实验室目标,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创新研究院建设的重大部署和战略意义,希望领导班子针对问题,理顺思路,制定出有效措施,实现创新研究院的战略目标。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