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9年园区开放日暨新春运动会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9-01-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欢声笑语辞旧岁,满载收获迎新年!为感谢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家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126日,武汉植物园2019年园区开放日暨新春运动会在光谷园区热闹开幕,6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园工会精心组织安排,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欢声笑语。 

  园区开放日活动由园副主任刘宏涛主持。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2018年大事记回顾视频片,一张张照片、一项项成果,体现着武汉植物园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也凝聚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随后园主任张全发代表领导班子向参加开放日活动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及家属介绍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核心工作及愿景规划,重点讲述了2018年园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核心植物园特色研究所实施方案获院批准正式进入筹建期、ESI学科全球排名情况等。他说新的一年武汉植物园将继续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战略部署,引领国家植物园创新体系建设,为“美丽中国”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职工和家属团聚一堂,参加各类文艺表演和体育赛事,体育场类变成欢乐的海洋。刘宏涛为新春运动会致辞,他为全体职工和同学,以及职工家属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多才多艺的职工及家属献上了蒙古舞、舞韵瑜伽、折扇舞,精彩纷呈。由萌娃们表演的“萌娃大拜年”,童趣十足,充满年味,让全场氛围达到高潮。短跑、拔河、跳绳是武汉植物园的传统项目,多部门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现场热火朝天,职工们既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采。在趣味活动环节,职工和家属全上阵。乒乒乓乓,趣味的“抖乒乓球”游戏,经典的定点投篮,有着吉祥寓意的“好运旺旺”趣味游戏老少皆宜,吸引了几百名职工及家属的热情参与。一波又一波儿的幸运大抽奖更是让职工和家属惊喜连连。 

  开放日当天,还推出了“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摄影展览。本次展览从广大职工送选的200副作品中精选了61副摄影作品进行展示。他们的镜头聚焦武汉植物园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与历史变迁等方面的内容,全景式地展现了武汉植物园60多年的发展变迁与光辉历程,再现了武汉植物园60多年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园区开放日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2019年的大幕。充满希望的2019年,将迎来建国、建院70周年,武汉植物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指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建设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刘宏涛主持园区开放日

   

  张全发做汇报

   

  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赛事与趣味游戏

   

  精彩节目演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