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测地所与荆州市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9-01-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荆州市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荆州市气象局举行。荆州市气象局局长艾劲松、副局长夏智宏等相关负责人,测地所所长助理、创新研究院筹建办公室主任刘成恕、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学雷、副研究员冯奇等人参加签约仪式。 

  测地所与荆州气象局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在气象与湿地、气象与环境科学、生态气象遥感应用等交叉领域的项目申报、专业合作、科教协同和产学研合作事项等方面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汉江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同时,测地所将在荆州气象局挂牌成立“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荆州野外试验基地”,加强湿地生态监测数据共享、设施共建共用,共同推进江汉平原沿江湿地生态保护气象服务技术研发基地和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建设。 

    签约仪式上,艾劲松局长致欢迎辞,介绍了荆州市气象局基本情况和平台建设,王学雷就测地所和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一些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长江流域湿地保护与修复”的学术报告。最后,刘成恕与艾劲松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荆州市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用行动践行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助推科技强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开启了双方全面合作的里程碑。

学术报告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