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暨党委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9-01-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暨党委述职评议考核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20余名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薛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标找差谋成效,持续攻坚促跨越》2018年度工作报告。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新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70周年!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研究所建所创新发展60周年,是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关键之年,也是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之年。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勤勉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推进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创新研究院立项建设取得新进展。研究所积极推动创新研究院的各项立项事宜,湖北省省市主要领导多次到研究所实地调研指导,并对研究所筹建地下空间湖北省实验室和申请中科院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创新研究院表示积极支持;湖北省人民政府致函中科院,明确表示:湖北省将在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创新研究院建设用地规划、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实施、高端人才引育方面予以积极支持。我院主要领导也相继对研究所拟筹建的创新研究院工作出了批示和指示,相关的推进工作正在加紧落实中。二是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取得良好成绩。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要求,组织过去5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学术成果总结与凝练,并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第三次评估;开展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换届工作,组建了新一届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工作班子成员。 

  薛强强调,2019年是科学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研究所将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全面开启深化改革,围绕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要求,聚焦“一三五”规划部署,在创新平台单元重构、创新人才引育模式、人才成果分类评价导向、资源杠杆配置体系、创新文化引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四类机构分类改革;二是实施人才引育四大计划,激活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顶层设计,资源聚焦投入,夯实实验室重大平台建设;四是聚焦前沿,多边协同,合力打造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品牌。五是强化文化引领内涵建设,建立多元化激励评价与杠杆资源优先配置模式,有效促进研究所三重大成果产出。 

    陆凯阳代表所党委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思想建设”、“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着力抓好组织建设”、“以从严从实为要求,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和谐氛围为指向,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报告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研究所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研究机构的目标,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管理工作实际,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着力提升党建整体效能和科学化水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所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普遍增强。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机关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按照要求对所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和党委成员进行了无记名考核评议。

大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