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9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9-01-2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骏勇,安全工作委员会、保密委员会成员,课题组组长及安全员、保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艾东海主持。 

    会上,安骏勇做了2018年研究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报告,介绍了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研究所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强总结表示,要从制度体系上,从责任落实上,从监督检查上,从教育培训上,从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上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保密意识;二是加强每个人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从职能部门到各课题组,特别针对军工保密资质申请工作,加强安全保卫保密知识培训。春节将至,研究所年前要做好安全自查自纠,确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保证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 

    保密办公室陈仕军做了题为《保密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报告。他从什么是国家秘密、国家秘密的产生、涉密人员基本条件、涉密人员责任、保密法规定十二种违规行为等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解。 

    为了引导各职工及学生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保密,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会上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了保密科普节目《身边的保密防线》。节目通过红包圈套、充电桩陷阱、摄像头疑云和投影仪玄机四个情景介绍了人们工作生活中常见的信息安全隐患,并由信息工程师详细讲解、现场演示泄密窃密原理,最后还为大家支招以防范这些潜伏在我们身边的“不定时炸弹”。 

    安全工作无小事,2018年研究所做好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杜绝了安全保密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科研生产工作保驾护航。2019年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将工作提高一个新台阶,认真贯彻学习党中央对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研究所军工保密资质申请工作,确保安全保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