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韩月彭研究员获批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9-01-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5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40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国家农业产业技术桃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首席研究员韩月彭荣列名单之中。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武汉植物园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果实着色、糖酸含量等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克隆和功能分析以及果树分子育种技术平台的建设和分子设计育种等方向展开研究。近年来,学科组在韩月彭的带领下,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1 项、面上项目 6 项、青年项目 7 项,国家“973”、“948”和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各 1 项。在 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等植物学权威期刊发表 SCI 论文 50 余篇,论文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被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oS BiologyMolecular Biology EvolutionPlant Physiology 等权威期刊引用 500 余次,其中关于血桃着色研究论文入选 ESI高被引论文(TOP 1%),关于花青苷转运研究论文受到了 Nature Plants 主编 Chris Surridge 关注,并撰文做了点评(Nature Plants, Flower colour: Peach cocktail, 2015)。

  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研究团队,秉承“自强不息、勤读力耕”的科研精神,致力于果树遗传与改良研究。此次获奖是对韩月彭研究团队在果树领域做出贡献的鼓励,也将不断地激励团队成员继续开拓进取,为我国果树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