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4-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核磁共振波谱学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核磁共振技术水平,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日前在中科牛津成功举办。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张红松、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以及中科院研究所20余单位共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张红松和刘买利所长分别致辞。张红松表示,二十多年来,此类会议几乎都是参加国外仪器的会议,这是第一次参加中国自主品牌仪器组织的研讨会,非常自豪!张红松高度肯定了中科牛津的长足发展,并赞誉相关成果打破了国外厂商的技术封锁和价格垄断,对振兴民族产业、树立中国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寄语产品放眼世界,积极参与国外市场竞争。刘买利所长感谢中科院对国产核磁相关项目的长期支持,从项目到公司,一路走来,建成了全套核磁产品生产线,愈发对团队有信心,对产品有信心,对市场有信心!中科牛津将在市场机制中实现全面综合提升!

  会议期间,中科牛津魏嘉总经理携技术骨干人员就公司的发展情况、新产品、新技术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和维护的生产商,经过漫长艰辛的研发探索,中科牛津核磁共振波谱仪已实现谱仪控制台、超导磁体,高灵敏度宽带自动调谐探头、低噪声宽带前置放大器等整机自主生产。在市场化的过程中,逐步实现自动化,数字化,兼容开放化,产品性能更加成熟稳定,产品维护更加方便快捷。中科牛津正在着力打造互联网+的谱仪控制及数据处理模式。未来中科牛津将不断开发挖掘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谱仪研究与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

  与会专家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分享了核磁共振技术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对比了中科牛津谱仪和国外主流谱仪的实验情况,结果显示在信号出峰、分辨率、谱图效果等诸多方面都具有高度一致性,中科牛津核磁共振波谱仪技术性能和实验功能与目前国际上同类商品水平相当,能满足多样化测试需求。相关文章成果已发表在波谱学杂志等知名刊物上。

  会后与会专家就核磁技术应用、核磁谱仪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张红松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中科牛津的发展,鼓励中科牛津继续以需求为牵引,以应用为导向,立足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推广,不断推出功能丰富的产品,构建更加完善的整机生产服务一体化平台。

研讨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