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3-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研究所党委党建工作要求,326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书记陈仕军结合文件内容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陈仕军汇报了各党小组对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有关意见,对照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机关支部成员就2017年个人主要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凯阳参加了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在会上对机关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抓知行合一,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以解决为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发展;机关支部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学习时要做好工作笔记、记录,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陆凯阳书记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学习形式,以必要的形式去回顾总结党建工作,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其政治功能和管理服务功能的作用。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陈仕军报告了机关支部2017年工作情况,内容主要包括2017年换届后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开展、对照“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评出11名优秀党员。陆凯阳认为此次活动符合组织程序,有利于党员、党组织的健康发展,对机关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表示肯定。 

                                                              (曾妍焱供稿)

 

陆凯阳讲话

支部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