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赴红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机关一支部 发表日期: 2017-12-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成果,12月28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党员赴革命老区红安,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每一个历史瞬间生动的浮现在大家的脑海,大家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参观李先念纪念馆时,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景。 

  在七里坪长胜街,大家参观了列宁小学、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等历史遗迹,了解了革命根据地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仿佛感受到先辈们高举着革命斗争的红旗,轰轰烈烈地拉开了黄麻起义的序幕,内心无比自豪和激动。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首传唱着红安人民群众对革命热情的歌谣一直在每个人心中响起,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很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把红安革命精神转化为为中科院创新发展服务的强大动力。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

支部成员党旗下合影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