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水生所第五党支部开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12-2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党支部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支部的科研特点组织召开了第五研究中心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支部书记龙勇主持。 

  在主题日活动中,为了让每个党员深入了解活动的意义,龙勇书记以“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为题,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三个方面析毫剖厘,指出“人类健康与疾病的生物学基础”、“农业生物遗传改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科学问题”等学科领域都是与支部科研切合的国家重要需求,要求支部科研工作者听从习总书记号召:“在科学研究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支部成员王晶、孙晓云、许晨曦及吴英等4人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介绍了自己的科研领域与工作进展。报告内容涉及基因功能、蛋白组学以及干细胞等与遗传和人类健康有紧密联系的学科领域,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所党委委员肖武汉研究员为每个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第五党支部根据工作安排,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落实与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相结合,支委会成员通过读十九大报告,看十九大学习材料,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让学习十九大的氛围从会议室到实验室,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科研人员,支部决定将青年学术论坛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他们紧扣“创新战略、“健康中国”主线,经过数周的辛苦准备,征集筛选4个学术报告参加交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支部成员既交流了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动态,又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创新了支部活动方式。 

 

  交流座谈现场 

 

  支部书记龙勇讲党课 

 

  王晶作学术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