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6年度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1-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6年度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大会在所科研大楼301会议室召开,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一行,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130余名研究所职工一起参加了大会。 

  会上,主持工作的副所长薛强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述职述廉报告,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骏勇汇报工作,与会职工对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通过所领导的报告,大家看到过去的一年武汉岩土所在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重大项目争取与成果产出、科技合作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首次获批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深部地质工程安全与稳定国际合作计划》,首次获批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新增国家杰青1人,首次获批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在研究所未来发展思路上,薛强表示,研究所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中科院“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8+2”科技布局和三重大产出目标,继续调整优化研究所 “一三五”规划战略布局,聚焦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战略定位,重构从“路径惯性”到“创新增值”的发展模式,创新从数字追赶到质量与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探索从指标评价到多元化统筹与激励的机制变革,稳步推进 “一体载动+双链拉动+三轴联动+四轮驱动创新发展理念,集研究所优势资源和力量,解决当前国家战略和区域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在具体实施保障措施上,一是通过与院所互补短板,与高校互通有无,与行业共建基地,夯实产学研合作开放式创新战略模式。二是通过探索建立人才分类评价制度、开放评价和可持续评价制度,建立起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配合国家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完善奖优罚劣的薪酬福利制度,建立多元化激励评价与资源配置体系。三是通过引育并举,聚用结合,加大设岗方向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并构建“同台竞技、同轨运行”机制;制定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与扶持计划,设置“学科方向副组长”岗位,出台“岗位晋升”和“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绿色通道,打造青年科技人才提升计划。四是开启机关岗位人员管理服务信息化系统,建立应急事务处理、服务满意度、投诉和合理化建议通道,形成“强化执行、层层落实、人人负责、行之有效”的管理服务理念及反馈与监督机制。 

  薛强强调,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昭示研究所发展新图景,研究所领导班子将以责任担当的精神勇于探索和逐步尝试科技管理的新模式、体制机制的新变革、科学研究的新范式、创新文化的新格局,在聚焦发展中寻求优势和特色,共同追逐岩土人所铸造的岩土梦! 

  陆凯阳表示,研究所党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中更加注重抓大事,重实效,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2017年,将继续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抓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抓好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后备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中层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一岗双责,同时要加大科学传播工作力度,优化研究所管理工作,把岩土所建设成为一个权利公平、机会公平和规则公平,广大职工实实在在获得感增加的和谐科研机构! 

  盛谦汇报了分管的科研计划处、研究生部以及实验测试中心的工作,未来研究所应借鉴其他研究所的经验,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学科发展机遇,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支持。安骏勇汇报了分管的综合办公室、岩土工程检测中心、所投资公司的工作,对2017年工作重心由行政工作转变为纪检工作做了展望。 

                                                            (关芬芬供稿) 

袁志明主持大会

薛强作报告

陆凯阳作报告

盛谦作报告

安骏勇作报告

大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