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加“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课题调研工作会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6-10-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谋划推进新一轮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调研工作要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技术分析中心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托承担了“关于超前布局未来产业”的情报调研工作,通过开展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研究,确定未来产业布局主攻方向及发展路线图,并协助政府策划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平台建设任务。 

  1019日上午,武汉市“国家先进制造中心建设”课题调研工作会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李林、市经信委副主任祝方东、市科技局巡视员刘红、以及东湖高新区相关各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技术分析中心执行副主任叶茂应邀参会并作“关于超前布局武汉未来产业”的报告。 

  叶茂在会上介绍了“关于超前布局武汉未来产业”课题的调研计划,并就未来产业的内涵及特征、全球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武汉超前布局未来产业的机会识别等调研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未来产业的发展不能仅限于现在的产业,更应关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和军民深度融合产业。“未来产业”提出后,相应的一系列配套政策、指导意见都要落地,涉及到立项、资金、基金的扶持。构建未来产业应该以工程和科技为引领,希望能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产业平台,高效引进世界级顶尖团队和科学家,加强多方合作。他的报告和观点引起了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并得到高度认可。

会议现场

叶茂作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