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加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6-09-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914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联合主办,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安排,组织科普志愿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向公众展出了多种科普读物和多项研究成果,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光电子、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引起了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大众的广泛兴趣,志愿者们与观众们展开了热烈地交谈,并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中心的科普工作人员还为参加科普日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精心设计的科普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和宣传气球,用以向市民广泛宣传科普知识,提高科普素养。此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还在一楼大厅还举办了外文原版图书新书展、“光耀世界”科普展、科技情报成果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 

  当前来参加科普日活动的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在中心展台前驻足时,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普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中心近期开展的一系列科普活动及成果,郭生练对中心服务区域发展,推动科技进步等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昌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在区域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学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中心通过设计和组织科普展览、开展科普培训、举办科普讲座、制作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大力推动科学文化的传播,得到了广大市民、科技工作人员和中小学生的普遍欢迎。中心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把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下去,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公众在认真观看科普展物

郭生练副省长一行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台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