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参加2016年科技周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9-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914日上午,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普小组一行参加2016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联合主办,启动仪式在武汉分院科技广场进行。周围社区环绕,拉近了科普宣传与广大市民的距离,充分体现了“科技以人为本”的科普理念。陆凯阳副书记、盛谦副所长亲临现场,参与并指导科普宣传活动。 

  在所领导的部署和指导下,武汉岩土所专门成立“科技活动周工作小组”并得到相关部门、团委的积极配合与协助,“工作小组”组织制作了反映研究所相关科普知识和最近科研进展的精美展板,并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等各种手段来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凭借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内容丰富的宣传册、科普成员的现场讲解,吸引了大批市民和中小学生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届时,武汉岩土所还将开放“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环境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公众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展示科技平台;重点介绍城市生活垃圾生物处理与生态填埋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与能源地质储存等热点知识。另外,武汉岩土所还将利用科普画廊向参观者宣传和讲解学科专业知识、组织专家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开放研究所常规实验室,组织及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了解相关科技知识。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由地方各级科协组织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旨在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自2005年至今共举办了12届。此次科普活动,既传播了科学知识,又对我所的一些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宣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