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7位专家获得“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3-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院士专家服务工作,2015年底,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人事教育处联合武汉分院、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为研究所葛修润院士及6位“杰青”获得者办理了首批“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近日,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凯阳,所长助理、人事教育处长曾静将首批“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送到了葛修润院士及6位“杰青”获得者的手中,并为每位专家讲解了“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的功能。 

  “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是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为构建院士专家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点项目之一,从20163月开始,在鄂院士及“杰青”获得者将可享受“医疗服务”、“航空服务”等服务内容。“荆楚院士专家服务卡”的主要功能如下: 

  1、科技服务活动:持卡人可以参加示范基地组织的各类学术报告、科普活动、科技服务、决策咨询等活动,也可以参加示范基地之间开展的联谊活动。 

  2、医疗服务:持卡人在遵循所在单位医疗报销制度的基础上,可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享有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服务,包括优先诊疗、优先床位、疑难危重病症会诊、健康咨询以及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提供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方案等。 

    3、铁路服务:持卡人可在武昌、汉口、武汉等省内主要火车站享有铁路客运绿色通道服务,包括专用候车休息室、便捷进站、优先购票等;同时享有武汉客运段温馨乘车服务,优先补办车票、到站提醒等。 

    4、航空服务:持卡人可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享有航空客运绿色通道服务,包括在两舱休息室休息、优先办理值机手续、优先安检等一站式服务。 

    5、外事服务:持卡人可在省对外友好服务中心享有外事绿色通道服务,包括优先办理签证、优先领事认证、优先机票酒店预订、优先业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6、优惠服务:持卡人可享有省内部分酒店的会议、住房、就餐专享折扣。

                                                                    

冯夏庭研究员

李海波研究员

陈卫忠研究员

李建春研究员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