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生态道德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4-05-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522日下午,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者李俊皞老师走进南望山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我的自然生活”之“手绘校园绿地图”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植物园和湖北省少年儿童中心再度携手推出。 

  “什么是绿地图?”“手绘绿地图要学习的要点是什么?”“手绘校园绿地图的意义是什么?”从事多年科普教育工作的李俊皞老师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向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讲解,并用PPT播放形式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环保绿地图、旅游绿地图、景点绿地图、社区绿地图、校园绿地图的特点及绘制要点。 

  听完理论课后,学生们跃跃欲试想去户外亲自体验。学生被分为6组,由湖北省少年儿童中心田部长带领,实地观察校园环境。学生们细心记录,不时地将校园绿化、文化、服务等设施标注在纸上。观察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齐心协力完成本组的校园绿地图。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给绿地图设置了很多主题,有“爱护身边的植物与动物”,“校园里的自然和谐生活”、“校园的生态”等等。最后,由小组代表给大家介绍各组绿地图完成的经过及理念。 

  本次科普教育活动与湖北省儿童中心合作,从“我的自然伙伴”、“我的自然生活”、“我的自然责任”角度出发,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课堂讲授

校园实地观察

分组制作

分工协作

手绘绿地图

小组合影

作品展示

校园氛围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