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型“进社区”科普活动走进凤凰城社区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4-05-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521日,武汉植物园再度携手武昌区科协政协,举办以植物让空气更清新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活动在凤凰城社区积玉桥文化中心展开,150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家居植物科普知识开展,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科普讲座”、“有奖互动问答”、“养护交流”和“发送礼品”。首先,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向大家介绍了散尾葵、虎尾兰和绿萝的养护要点,这是在居室净化中常用的三种植物。其次,武汉植物园楚海家博士为居民们开展互动环节,居民踊跃回答提问,领取心仪已久的奖品——绿萝。最后,在场的花博士们与社区的养花爱好者相互交流养花经验。本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送了196盆植物及210份科普宣传资料。全程活动由武昌区科协副主席秦伦主持。武昌区政协秘书长尤昌明、科协主席罗平、武昌区政协科技经济委姚中民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以社区为依托,以科普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进社区”大型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传播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下一场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将与武昌区科协政协共同走进徐家棚长轮社区。 

秦伦主持活动

科普讲座

互动问答

赠送花卉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