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文献情报服务共享”合作协议签订暨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4-05-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52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在长沙签订了“文献情报服务共享”合作协议,并为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晓林和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院长陈建国分别在仪式上致辞。湖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姜郁文讲话。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开发院副院长饶桂春代表双方签署“共享文献情报服务合作协议”,张晓林与陈建国等领导共同为服务站揭牌。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钟永恒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3115日,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发起的“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在京成立,致力于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机构实现文献情报服务共享,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原则,依托文献中心,联合省科学院开展文献情报服务共享,提高文献信息保障效率,促进成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立大会上,文献情报中心为每个省级科学院配备了专门的责任馆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要负责安徽、湖北、湖南等省级科学院。 

  早在20131011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处长江洪就到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开展了服务调研,就如何更好地为其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与院长陈建国和信息中心主任张立兵进行了洽谈,为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加入“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325日,根据“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的工作部署安排,江洪带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信息服务工作人员送服务到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江洪作了《面向科学研究的知识服务》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服务“三个一线”——服务科技决策一线,服务科学研究一线,服务社会发展一线的知识服务体系,辅以海量的图书文献资源及信息系统技术支撑。邓兵、尹婧婧分别介绍了区域文献保障方法和专利分析平台和使用方法,得到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全体科研人员的好评。借此机会,江洪一行还到湖南省科技厅开展了专题服务调研,与湖南省科技厅厅长助理、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王志友交流,希望从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信息平台建设、产业技术情报分析与决策咨询、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寻找双方工作的结合点,共同为湖南省产业技术的研发、为地方领导科技决策做咨询服务,形成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院地合作,得到王志友的肯定和认可。 

  此次能够顺利签约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并挂牌正是得益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之前的一系列努力。“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是根据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建设全国科学院联盟”战略规划部署,积极开展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服务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文献情报中心和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在文献情报工作领域的合作共建关系,将会不断提高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图书情报服务水平,对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乃至湖南省的科技创新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钟永恒主持仪式

“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授牌仪式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