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Singh教授来武汉岩土所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4-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5日至8日,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印度理工学院教授Devendra Narain Singh到访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为该所博士研究生讲授《Environmental Geomechanics》课程。 

  Singh教授详细讲述了废料安全处理、地下扩散和终止预测、地下扩散抑制方法以及土地污染的治理方案等内容,以及废料安全运输与处理和废料合理利用的相关战略规划。Singh教授重点指出参数获取与力学机制研究的重要性,因为其控制着在长期高温和不适浓度条件下化学废物或核废料的存在而导致的岩土污染物交互与降解作用。由于岩土污染物主要存在物理、化学和矿物成分等特性,这种交互作用是一个缓慢而复杂的过程,因此在室内和现场试验条件下是很难知道这种作用过程的。于是Singh教授引入多种模拟技术加以分析,例如基于土工离心技术建立的加速物理模型、有限元法/有限差分数值模拟以及物理学-化学-矿物学联合模拟技术等。 

  Singh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极大地开拓了在座研究生们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科学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尤其是其丰富的科研经验给大家带来许多启示与思考。 

  Devendra Narain Singh教授,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员、国际岩土力学数值计算方法与进展学会学术秘书、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创新与发展委员会委员 

  Singh教授在岩土工程(包括土力学、基础工程学、环境地质学、非饱和土力学、基于热力学性质和电学性质的土体特征、多孔介质中的污染物运移、矿物学特性、工业废料回收与利用、土工离心模型等)的众多领域从事着教育、研究及相关科研活动。发表260篇论文(其中175篇为重要期刊论文);培养博士生30名(7名在读)和硕士生33名。 

  2001年起,成为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协会会员和TIFAC学会的专家。获得由BARCICARDST-TIFAC、、AICTE)和AERB)联合资助的项目,并建立了印度顶尖的环境岩土工程实验室。 

  Singh教授曾任In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期刊的编委,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等多个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同时是47种国际期刊的评审人员 

  Singh教授曾荣获AICTE颁发的Young teachers award奖项和由Shamsher Prakash Foundation颁发的2003 SP Research Award奖项,以此表彰其在环境岩土工程和非饱和土力学方面做出的贡献。2005年获得国际岩土力学数值计算方法与进展学会(IACMAG)授予的JUNIOR/SENIOR Paper Award。他是第12IACMAG国际会议的主席,并获得Appreciation Award 2008,以表彰其取得的杰出成就和对12IACMAG国际会议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效;由IACMAG学会颁发的Excellent Contributions Award 2008奖项,以表彰其在世界各地对科研、学术活动及专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IACMAG学会颁发的John R. Booker Excellence Award-2011,以表彰其在环境岩土工程的研究、教育和实践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以及在室内和现场试验模拟岩土中污染物运移的新进展。 

                                                                     

Singh教授授课

现场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