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主任OlafKolditz教授来武汉岩土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3-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316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Helmholtz 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UFZ)主任、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EES)主编OlafKolditz教授做客武汉岩土所并作《Scientific Publishing – An Introduction and Recommend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琦研究员主持。 

  本次报告会以全所研究生为主,包括年青的科研骨干人员等。Kolditz教授在近2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全面讨论了国际SCI杂志EES稿件处理的基本流程,而且特别就研究生如何着手写科研论文进行了很好的“德国式”培养模式方面的详细介绍,还就SCI投稿期刊的选择、论文修改策略、影响因子和H因子等相关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这对全所科研人员进行高效科学的科技论文撰写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UFZ项目专家CHEN Cui博士、岩土力学与工程英文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也参与了交流。会后在所领导李海波研究员、盛谦研究员、焦玉勇研究员分别会见了Kolditz教授一行。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UFZ与岩土所的交流合作意向,对进一步促进双方重大项目的合作、技术交流起到促进作用。Kolditz教授还邀请李琦研究员考虑加入DECOVALEX-THMC项目国际研究计划。 

                                                             

交流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