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973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2-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6122~23日,973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2015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加单位的50余名学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检查项目2015年度研究进展情况,明确下一年度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计划与任务。 

  项目科技部责任专家赵振东研究员、马洪琪院士、白以龙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钱七虎院士、郑守仁院士、钟登华院士、杜修力教授、李海波研究员、李小军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盛谦研究员主持。 

  会议分为研究进展报告和交流讨论两个部分。会议报告阶段,盛谦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一年来的总体执行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六个课题负责人高玉峰教授、赵密教授、戴峰教授、刘耀儒副教授、盛谦研究员(崔臻代)、杨典森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成果亮点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长江委设计院张传健高工应邀就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专项设计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讨论阶段,专家们对项目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了认真评议,对一年来项目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下一年度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具体指导,建议聚焦研究目标,明确项目依托工程,重点攻关滇中引水工程。盛谦研究员对各课题组的工作进展予以了肯定,指出:各课题应根据专家意见,按课题研究任务书聚焦研究任务,加强课题之间沟通联系,为圆满完成前两年的研究任务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期评估。各课题学术骨干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心及时间节点。 

  背景资料: 

  2015311日颁发的科学技术部文件《关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5年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发基〔201563号)指出,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联合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申报的《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获得批准,项目执行期为2015-2019年,武汉岩土所盛谦研究员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 

                                                                      (崔臻) 

会议现场

盛谦研究员致辞

白以龙院士评议项目成果

马洪琪院士评议项目成果

赵振东研究员评议成果

钱七虎院士听取汇报

郑守仁院士听取汇报

钟登华院士听取汇报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