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地质调查局董全研究员应邀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2-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董全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128,美国地质调查局柯林斯堡科学中心(USGS Fort Collins Science Center)首席生态学家及水域系统研究部主任董全(Quan Dong)博士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Ecological Flows in Human-Natural Hydroscap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5年第13期。 

  报告中,董全从环境水流(Environmental flows)和生态水流(Ecological flows)二者的区别入手,介绍了生态水流的历史沿革和科学定义,并结合其所领导的水域系统研究部各研究团队正在开展的工作着重讲解了美国西部相关河流在生态社会复杂系统(Human-Natural Systems)、水地景观(Hydroscapes)、河岸生态学(Riparian Ecology)、水域生态和污染物管理(Aquatic Ecology and Contaminants)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最后,董全还以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和佛罗里达大沼泽(Everglades)生态修复等具体事例分享了过去的研究。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科研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生态水流内涵、流域生态系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董全研究员长期从事生态系统时空动态的关键机理研究,研究个体、种群、群落、食物网、生态系统到景观格局等的组成机理和规律,并采用创新、集成和定量的方法对自然资源进行保护和管理。董全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生态与环境交流,曾担任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Sino-Ecologists Association Overseas)主席。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