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暨庆祝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武汉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1-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大会现场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湖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承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青委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会议于112022日在武汉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及施工等单位510余名代表,参会代表人数之多、涉及领域之广均创历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之最。 

    第十三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暨庆祝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薛强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李海波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冯夏庭研究员出席并致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开幕式上颁发了学会科技奖及优博奖,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总结了学会成立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山东大学朱维申教授发表了学会成立30周年感言。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四个部分。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冯夏庭研究员,山东大学李术才教授、南京大学李晓昭教授、同济大学张子新教授等4位专家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部张俊文主任、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同济大学谢雄耀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周辉研究员等12位专家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共68位代表分8个分会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本次会议还成功举办了青委会换届工作会议和研究生学术论坛,推选产生下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的承办单位。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周辉研究员主持,颁发了大会优秀论文奖和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并宣布了东北大学承办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学会秘书长刘大安研究员和第八届青委会主任委员谢雄耀教授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学术大会在学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与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