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ony J. Pitcher和Mimi E. Lam博士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1-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渔业生态学家Tony J. Pitcher 教授和夫人Mimi E. Lam博士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Some uncertainties in enhancing capture fisheries production”和“The role of ecology in achieving global food security under uncertain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5年第12期。 

  报告中,Pitcher教授介绍了渔业生产的不确定性,由于受到初级生产力、营养等级、污染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现有的生态学理论很难对渔产量建立模型进行准确的预测。Pitcher教授还以大量的预测模型案例介绍了生态学在渔业生产中的作用,并强调了在渔业生产中要充分考虑政府政策的影响。Lam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的概念,并从生态学的视角详细介绍了科学管理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 

  访问期间,Pitcher夫妇还参观了水生所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 

 

  Tony J. Pitcher 作学术报告 

 

  Mimi E. Lam作学术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