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曹文宣院士从事科研工作6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水生所召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1-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425日,曹文宣院士从事科研工作6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处长、湖北省水产局张汉中副局长及各兄弟院校代表,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桂建芳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徐旭东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曹文宣院士的学生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开幕式由胡征宇主持。赵进东、陈平平等分别致辞。王剑伟研究员介绍了曹先生的科研工作经历,随后其他同事、学生分别发言,对曹先生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恩之情。 

  水生所桂建芳院士、王丁研究员、何舜平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模型鱼类与生命科学江豚声学研究及应用鱼类高原环境适应性的遗传机制的报告。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四川大学宋昭彬教授、水生所高欣副研究员等科技工作者分别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曹文宣院士1955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系动物专业,同年分配至水生所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曾任鱼类学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并在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曹先生在60年的科研工作中,野外调查涉及10多个省区,仅青藏高原就多达9次,60年的风雨奔波,只为守望鱼儿的家园。 

 

  曹文宣讲话 

 

  报告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