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主任OlafKolditz教授来武汉岩土所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0-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2,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琦研究员的邀请,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Helmholtz 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UFZ)主任、Springer出版社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主编OlafKolditz教授做客武汉岩土所并作《Challenges in Geoscien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焦玉勇研究员主持。 

   Kolditz教授是国际著名的DECOVALEX-THMC项目专家,德国著名的环境系统模拟专家,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多空和裂隙介质多相流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发表重要论文共计200多篇,具有极高学术水平。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地学模拟与表征过程中的新挑战”,Kolditz教授就目前世界范围的能源使用和环境污染问题;深部地质特征的参数化问题;城市地区的热存储问题;电力与热力转换以及消耗比例问题;能源地质储存问题等一系列科学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另外,还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多孔介质中热---化耦合过程(THMC)的数值模拟软件OpenGeoSys,演示了三维虚拟技术,并就德国某地区的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整个学术交流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就其中感兴趣的诸多问题,Kolditz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UFZ项目专家Cui Chen博士、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夏庭研究员、李小春研究员、潘鹏志研究员也参与了交流。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希望加强UFZ与岩土所在若干领域的交流合作,对进一步促进双方重大项目的合作、技术交流起到桥梁作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