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水生所等主办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讨论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0-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8日11日,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讨论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功能研究室、淡水水产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和武汉市农科院水产所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和各省市地方的科研单位、国内各高校包括台湾和美国的学者共计579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摘要312篇,安排大会报告13个,分会报告143个。水生所张奇亚研究员、谢海侠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鱼类呼肠孤病毒与宿主互作的分子基础”、“爱德华氏菌III型分泌系统的分子致病机理研究”的大会报告,章晋勇副研究员、吴南副研究员和研究生等15人作了分会报告。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1.水生动物病原(病毒、细菌、寄生虫等)及其引起的病害;2.水生动物基础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及其应用技术;3.水生动物疾病的综合防治技术与健康养殖技术;4.我国水生动物疫病防疫体系、渔药残留监控体系的建设;5.新技术、新方法在水产动物病害研究和防病生产上的应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