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应邀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0-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蔡宗苇作学术报告 

  1012上午,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带来了题为“基于质谱的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对新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子毒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次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5年第8期。 

  蔡宗苇系统介绍了质谱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及代谢组学在环境毒理学中的应用等有关内容,重点阐述了基于质谱技术的代谢组学方法及其在新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子毒理研究中的应用。他以二噁英为例,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在二噁英代谢组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蔡宗苇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实验室、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平台。他饶有趣味的报告激发了在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兴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蔡宗苇现被聘为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研究院副院长,同时兼任二恶英分析实验室主任,以及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宗苇教授是质谱分析专家,从事质谱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特别擅长于高分辨质谱、GC-MSLC-MSCE-MS及其在环境、生物、药物和痕量有机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应用研究,现为“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的主编,曾多次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POPs监测委员会邀请参加讨论和制定关于全球和亚太区域POPs监测计划的执行和报告,并与2008年和2014年分别受聘编写第一个和第二个斯德哥尔摩公约下的亚洲POPs监测和控制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