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15年中国页岩气开采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9-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968日,2015年中国页岩气(CSG)开采国际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大会由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际重点实验室承办。参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页岩气、煤层气和石油气开采过程中所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展开深入研讨。 

  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Eda Quadros致开幕词。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亚洲副主席Seokwon Jeon教授和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北美副主席Sergio Fontoura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前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冯夏庭研究员;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州大学教授Derek Elsworth;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阳;国际Nick Barton&Associates公司董事长Nick Barton博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授Serge A. Shapiro;亚琛工业大学Bernhard Krooss 博士;北京大学张东晓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和西澳大学Jishan Liu教授分别应邀做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页岩气线性介质力学中的非线性岩石力学问题”、“从实验角度分析页岩气的运移与吸附特性”“页岩气开采过程中的岩石力学问题”、“非常规气藏气体压裂技术”、“中国页岩气各向异性渗透率特性及对产气的影响”、“页岩基质的重要性及原因”、“页岩气开采过程中的经验与挑战”、“非传统油气储层的数值模拟工具、“煤层气的开采及利用”等基础理论研究及前沿问题。 

  本次会议共有260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国家;其中国内参会人员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东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矿山安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大会期间共有61名专家学者作分会场报告,另有31名专家学者将研究成果作了展板展示,内容涉及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开采过程中的压裂、储层地质力学、产量预测、渗流机理等方面。 

  中国页岩气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国内从事煤层气、石油气开采以及页岩气开采等领域研究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与国外同行进行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