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鄂渝两地微生物学工作者研讨微生物与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8-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21-23日,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重庆微生物学会2015年联合学术年会恩施召开,大会主题为微生物与生态环境,鄂渝微生物领域的207位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旨在为鄂渝微生物学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促进强强联合,提升科技竞争力,同时对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和实现中国中部崛起战略计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重庆微生物学会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饶贤才教授和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王松副院长分别致开幕词和欢迎词。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袁志明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鄂渝微生物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微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在教学、科研、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强强联合,为我国微生物学学科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国民经济建设、建设和谐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在青年论坛上,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概况,强调基础研究必须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并对青年科技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清华大学程功研究员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Interaction between Flavivirusesand their mosquito vectors蝙蝠SARS冠状病毒的进化:从基因组到功能研究”的精彩特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晓昱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的邹全明教授等14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裴荣娟副研究员、重庆医科大学宋志新博士等14位年轻学者作了青年论坛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工业、农业、医学、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既有创新研究成果,也有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展示。每个报告后,代表与报告人都要就科学问题进行互动提问和探讨,整个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为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从青年论坛报告中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此次会议的专家和代表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收获颇丰。大家一致希望鄂渝微生物学会今后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共同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