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水生所举办专利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7-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讲座现场 

  为推动研究所自主创新步伐,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加强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71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专利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武汉宇晨专利事务所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水生所科研、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利事务所余晓雪、龚莹莹两名专利代理人结合水生所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作了“中国专利申请常识简介”以及“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创造性问题处理(生物类)”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的申请技巧、申请中出现的问题、发明人所享有的权利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水生所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大力支持科研人员积极申请专利的同时,尤其注重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近3年来,水生所的专利申请和授权量都逐年增加,申请量年均30项以上,授权量年均18项以上。在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3年发明专利“一种生物固定流沙和修复荒漠化土地的复合方法”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014年发明专利 “一种污水处理方法及装置”获得了“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