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蔡博峰博士来武汉岩土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7-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9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的邀请,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蔡博峰博士来武汉岩土所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由李琦研究员主持。 

  蔡博峰此行目的在于与武汉岩土所交流探讨考虑环境优化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选址评价体系及其监测方法等相关事宜。蔡博峰就其近期工作中与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相关的工作内容,逐一作了精彩的介绍。蔡博峰主要研究内容有:二氧化碳排放空间化研究,利用二氧化碳浓度监测卫星的监测数据反演地面碳排放情况,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的速报;中国10km二氧化碳排放网格及空间特征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手段,科学评价城市垃圾填埋场的环境影响;最后蔡博峰就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选址评价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重点阐述了从环境角度研究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所关注的主要科学问题,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强化了了解,深化了合作维度。 

  蔡博峰连续10年从事能源消费、节能减排、温室气体排放和森林碳汇工作。主持北京市温室气体清单工作和北京市低碳发展规划。参与国家环保部能源消费和温室气体核算工作。熟悉温室气体清单研究思路和工作方法,熟悉全国能源消费、工业过程二氧化碳排放机理和排放因子。熟悉国内外温室气体清单方法体系和各类排放因子计算模型。2012-2014年,入选IPCC2013年京都议定书的补充方法和良好做法指南》主要作者(Lead Authors)。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