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15国际地质工程论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7-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74-7日,汇集有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和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的现任主席、秘书长及前任主席的“2015国际地质工程论坛”在沈阳东北大学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由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办,并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东北大学深部金属矿山安全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前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冯夏庭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此外,共有包括国内外科研院校在内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工程地质、岩石力学与土力学等学科交叉融合。 

  74,为期一天的主席团会议由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Jean-Louis Briaud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四个国际学会的工作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上,冯夏庭研究员就联合四个学会开展岩土工程科学研究的相关方案进行了提议,并获得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的大力支持。 

  75,会议开幕式在东北大学综合楼举行,并由大会主席冯夏庭研究员主持。本次论坛以“工程地质、岩石力学、土力学与土工合成材料新理论、新技术、新成就”为主题,并就国际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Jean-Louis Briaud教授、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秘书长Neil Taylor教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前主席冯夏庭研究员、国际岩石力学学会秘书长Luis Lamas教授、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主席Scott Burns教授、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秘书长Wu Faquan教授、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主席Russell Jones教授、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副主席Chungsik Yoo教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最高成就奖(缪勒奖)获得者Nick Barton教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亚洲副主席Seokwon Jeon教授等知名国内外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并与与会学者、专家们进行热烈地探讨。 

  本次论坛是岩土工程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促成了岩土领域国际学会组织最高层级之间的直接对话,拉近了工程地质、岩石力学与土力学等学科之间的距离,使学科之间进一步交叉融合,边界性越来越模糊,推动着岩土学科不断地向前发展。与此同时,本次论坛提升了中国在世界岩土工程研究领域中的影响力,也为国内外科研院校针对不同学科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