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测量博士交流团访问测地所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7-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袁运斌研究员的邀请,75日至76日,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测量博士交流团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7月5日,来访的博士团成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袁运斌主持,欧吉坤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柏林工业大学的冯金鹏博士介绍了“春晖计划”及中德科研合作情况;汉诺威大学的吴虎博士就全球重力场模型的恢复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柏林工业大学的田玉淼博士介绍了GLONASS频间偏差的估计方法;德国地学中心的陈克杰博士以智利大地震为案例,基于GPS的不确定性介绍海啸预测方法;汉诺威大学的张印博士详细介绍了如何用成本函数对测量过程进行控制和优化;斯图加特大学的蔡剑青研究员首先就欧洲的测量机构、测绘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测量数据处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袁运斌就近年来实验室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博士团参观了测地所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分析中心。在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就重力场模型的恢复、GLONASS频间偏差的估计方法、模糊度固定、测量成本控制、海啸预警、观测数据的处理及其未来用途等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为实验室进一步拓宽相关研究领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6日上午,博士团参观了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6日下午,测地所人事教育处部门领导与博士团进行了座谈交流,让博士团更加深入地了解测地所人才引进政策和科技创新环境。 

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测量博士交流团成员作学术报告

袁运斌介绍实验室相关科研工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