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韩国科学技术学院Dr. Min Sung Park应邀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5-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7日上午,韩国科学技术学院Dr.Min Sung Park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水生所6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Project Green-Eagle: A New Bio-Jet Fuel Initiative in Korea的学术报告。

    Dr. Park首先从韩国在生物能源研究方面开展的项目入手,介绍其所领导的先进生物质研究与发展中心(Advanced Biomass R&D Center)成立背景、研究目标及研究领域,指出微藻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随后,Dr.Park着重介绍其所带领团队在微藻能源领域开展的工作及最新的研究进展。通过基因工程改造,该小组获得了生长和油脂含量均显著提高的藻株。通过电化学絮凝和离心收集藻生物量,显著降低了收获环节的经济成本及能耗。Dr.Park领导的小组还探索了利用污水作为微藻生长的营养源,获得与人工培养基相当的生物量,同时污水中氮磷得到有效的去除。最后,Dr.Park以航空柴油的产生为例,介绍了微藻生产航空燃料的市场需求、与常规航空燃料相比的优势以及韩国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引起到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在场师生就微藻能源产业的前景、面临的挑战和微藻收获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与Dr. Park 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Dr. Park现任韩国科学技术学院高级生物质能研发中心副主任、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致力于生物能源和生物产品方面的研究,研究兴趣为微藻油脂合成途径、微藻生物燃料合成生物学、藻类生物能源过程开发、基于微藻细胞库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等。此次到访水生所,与水生所同行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洽谈双方合作事宜。 

 

  Dr. Park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