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图书情报学科科研项目申请策略”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5-04-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员工的核心竞争能力水平,提高中心在图书情报领域科研项目的申请力度和成功率,427日上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做专题培训讲座。中心领导、科研骨干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初景利作了题为“图书情报学科科研项目申请策略”的培训报告,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的体会经验,从为什么要申请科研课题,课题申请的要点,项目选题,项目研究以及项目结项等五个方面,对图书情报学科科研项目申请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刻的剖析和诠释。他提出申请科研项目,选题是关键,要加强分析论证,重视研究方法,遵循学术规范,以及要重视项目合作与写作合作等。培训会上,初景利还与现场的同事就科研项目研究、文献情报工作的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中心主任钟永恒做总结。他认为初景利的报告非常实在、非常有指导性,对于中心“十三五”期间的科研项目申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总结,多创新,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力争把中心的科研水平、学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是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策划的系列核心竞争力培训交流活动之一。长期以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围绕打造具有重大影响的核心产品和服务体系,建立了多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包括专题培训、技能培训、出国进修、国内外学术交流、新入职员工培训等。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