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国家973计划2015年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实施会议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4-2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2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5年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实施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的科技部责任专家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赵振东研究员、马洪琪院士、白以龙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钱七虎院士、郑守仁院士、钟登华院士、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樊启祥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海波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教授、中交第二公路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廖朝华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小军研究员;项目管理与依托部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郑春白、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张鸿翔、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处长郭嵩、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管韩莉;依托单位专家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席、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研究员、副主任杨春和研究员、郑宏研究员、韦昌富研究员以及课题负责人与项目研究骨干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盛谦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赵振东、郑春白、张鸿翔和韩莉先后讲话,祝贺项目启动实施,并详细介绍了973项目的管理和要求,希望项目在管理方面建立良好运行机制,在研究方面强化团队协作攻关,完成研究任务和预期目标。 

  李海波、杜修力、廖朝华、李小军分别主持了有关仪式与课题实施计划汇报。项目首席科学家盛谦向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与课题负责人签订了课题任务书,并从研究背景、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预期目标、总体研究方案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概况与实施计划;各课题负责人河海大学高玉峰、北京工业大学赵密、四川大学戴峰、清华大学刘耀儒副、武汉岩土所盛谦、杨典森从关键科学问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研究计划与研究进展、课题与项目的关系以及任务分工等方面汇报了本课题实施计划。会专家针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依托工程、研究重点、成果亮点、交流与合作和前两年研究部署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盛谦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会根据专家意见组织项目研究团队进一步围绕关键科学问题,落实依托工程,突出重点,细化研究方案,深入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另外,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健从项目总体组织管理模式、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要求、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文件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管理机制与要求。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武汉大学、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八个单位联合承担,今年36日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项目依托部门为中国科学院、湖北省科技厅,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执行期限为2015-2019年。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