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4-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讲坛现场

    410,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邀请,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与自然灾害系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吴伟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并作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study on face stability of shallow tunnel in unsaturated ground (非饱和地基中浅埋隧道稳定性试验基数值模拟研究)的专题报告,孔令伟研究员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吴伟从非饱和土力学的基本原理出发,详细地介绍了地基中浅埋隧道的离心机模型试验,包括衬砌方式,摄影检测土颗粒位移及间接测定饱和度技术等;并针对运用多种数值模拟手段浅埋隧道稳定性进行了探讨。最后,作为国际岩土工程杂志《Acta Geotechnica》创始人、主编,吴伟与青年科研人员和在读博硕士在科技论文写作上进行了交流。 

  吴伟,奥地利4位岩土工程教授之一,国际岩土工程杂志《Acta Geotechnica》的创始人和主编。1982年本科毕业于武汉水电学院(现武汉大学)结构工程专业,1985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专业,1992年博士生毕业于卡尔斯鲁尔大学(德国)岩土工程专业。其长期从事土力学的研究工作和国际岩土工程实践,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程经验。目前主持进行的科研项目有欧盟项目:中亚地区环境岩土工程问题研究,奥地利科技项目:维也纳地区环境岩土工程问题研究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11(SCI收录60余篇),专著、合著5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