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孟菲斯大学地震研究信息中心主任Charles A. Langston教授访问测地所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4-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6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孟菲斯大学地震研究信息中心主任Charles A. Langston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Preliminary Results from the Northern Embayment Lithosphere Experiment的学术报告。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等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测地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主持。 

  报告聚焦于美国台阵(USArray)及其流动台阵NELE项目(Northern Embayment Lithosphere Experiment)对密西西比河湾地区的地震学研究,重点介绍了密西西比河湾和新马德里地震带(NMSZ)的地质演化历史和地震活动性,并展示了远震传递函数、噪声H/V比研究和远震体波三维成像的结果,获得了该地区地壳上地幔的P波和S波速度结构,探讨了密西西比河湾和新马德里地震带的形成机制。 

  报告会吸引了来自成都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会后,Langston教授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Charles A. Langston教授简介:1976年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获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任孟菲斯大学教授,地震研究与信息中心主任。1981年获ARCO杰出青年教授奖,2003年被选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AGU Fellow),2008年被选为艺术与科学学院杜纳万特教授,2011年获耶稣地震协会奖,2012年获GJI优秀审稿人。1980年起出任JGR副主编。19851986年任春季AGU会议地震学议程主席,1992年任BSSA主编。2001年任SRL编委会成员。2009年出任东部数据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主席。在国际地球物理刊物发表文章近200篇,引用次数500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宽频带地震学;地震波传播理论;台阵地地震学;地震波梯度理论与应用;地震波场研究;地震声波与次声波研究等。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