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3-3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张福锁教授作学术报告 

  330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科技小院:现代农业科研,技术创新与应用和人才培养的新平台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5年第1期。 

  报告中,张福锁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的现状,指出中国正在走高投入,高产出,高资源环境代价的道路,并介绍了我国过度施肥等造成农田土壤普遍酸化,带来南方镉米、香蕉裂皮等问题。之后,张福锁以科技小院为平台,详细介绍了如何真正在生产中创新技术,并把技术用于农民的生产实践,以及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培养“接地气”的农业科技人才。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福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张福锁现任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植物营养委员会主席、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兼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环境胁迫生理与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植物营养与养分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植物-土壤相互作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带领的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从事农业资源利用及其环境效应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陆续在PNASScienceNature等刊物发表。同时,其团队创建的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科技小院技术创新与示范新模式,在力求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上获得了认可。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