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龙笛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3-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会现场

   327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清华大学龙笛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重力卫星信号校正和回推重建及相关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GRACE重力卫星Level3产品在水文学领域的应用情况,探讨了多种GRACE信号校正和回推重建方法的应用,并对全球各主要流域陆地水变化特征进行了分析和介绍,讨论了GRACE监测印度地下水储量变化的最近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龙笛和参会科研人员就GRACE卫星重力在水文学信号监测方面的应用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龙笛,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终身轨助理教授(tenure-track),研究方向为遥感水文,具体从事热红外遥感、重力场遥感、流域/区域水文模拟、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水文水资源响应研究。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Water Resources Research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