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3-2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韦生吉作学术报告 

  326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3D Ground Shaking Simulation for the 2014 Mw6.1 South Napa Earthquake: a Unilateral Rupture with Shallow Asperity and Rapid Afterslip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主持。许厚泽院士、王勇研究员、熊熊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对2014Mw6.1Napa地震利用地震数据以及GPSInSAR数据开展的一系列深入研究。重点介绍了在重定位基础上的地震破裂过程反演、3D强地面运动模拟、静态滑移反演,其反演结果与观测数据拟合较好,对同震滑移、静态滑移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后,大家就报告的学术问题和韦生吉教授进一步展开了讨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