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2-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研讨会现场

  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微藻——能源与环境”。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该实验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赵进东院士作了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3-2014工作报告,就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定位与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科研任务与成果、合作与交流以及实验室的重要事件等方面作了总结。 

  厦门大学黄邦钦教授和清华大学潘俊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边缘海浮游植物群落演变及其对生物泵的调控”和“A molecular switch to control intraflagellar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胡晗华研究员、李涛副研究员和宋立荣研究员分别作了“Synechococcus PCC 7002 组学研究”、“影响三角褐指藻油脂积累的关键基因”和“藻种资源保藏利用现状分析和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娄治平研究员主持了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重点实验室的评估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就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的扩展、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的结合及藻种库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