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孙向东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1-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孙向东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介绍、小反刍兽疫调查和未来研究发展三个部分。孙向东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主要研究室和相关工作内容。然后,孙向东博士以20143月的小反刍兽疫调查数据为例,对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全国动物流行病调查分析、风险监测预警等工作进行讲解。小反刍兽疫俗称羊瘟,传播很快,死亡率高,对全国牛羊市场影响很大,需要深入到各个地方进行调查。活羊长途运输是该疫情长距离扩散的主要传播方式。随着牛羊市场随经济发展的变化,从事牛羊信息服务的经纪人的参与增加了疫情的扩散和疫情调查的难度。边境线混牧也是疫情增长的原因之一。最后,孙向东博士对今后牛羊管理和疫情的监测提供了相关的改进方式,使听众受获很多。 

  报告会后,在座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报告内容与孙向东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让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小反刍兽疫发展、传播及应对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有积极促进作用。 

  孙向东,博士,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室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动物疫病流行病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动物疫病风险分析理论,风险分析实证,动物疫病监测抽样设计,动物调运评估方法,利益相关者社会关系及防控措施效果研究。其工作的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前身是农业部动物检疫所,成立于1979年,直属国家农业部,是农业部实施全国动物卫生行业管理的技术依托单位,为承担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诊断、监测,动物和动物产品兽医卫生评估,动物卫生法规标准和重大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措施研究等工作的国家级动物卫生机构。 

 

123日,应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李仁东研究员的邀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室孙向东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小反刍兽疫流行病学调查”的学术报告。测地所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来自武汉大学的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李仁东主持报告会。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