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加院油气资源路线图工作研讨会并做交流报告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4-11-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20日,中科院油气资源路线图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战略规划局、北京地质所、政策所、兰州文献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情报部魏凤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交流报告。 

  魏凤研究员做了题为“民营企业介入油气行业的情报研究”的工作汇报。首先介绍了项目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目标和内容、技术路线等,然后分析了目前我国油气行业的政策体系、内容和存在问题,调研了中国油气国有企业的规模、经营、组织架构和体系框架与存在问题,分析了目前我国油气行业的技术专利和存在问题,对我国和美国的油气行业发展历程和管理做了对比分析,最后提出了我国油气行业发展的建议。汇报过程中,专家对其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并对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由于我国油气行业技术链较长,企业体系庞大,魏凤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参与这项工作受到极大挑战,受益于长期积累的情报方法、技术和工具研究,能够较好完成此次工作,未来将根据需求持续开展相关研究。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