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CAGS)项目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1-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18-20CAGS项目研讨会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澳大利亚工业部、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承办。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疆大学、中国华能集团、中石化胜利油田、延长油田、中联煤、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全球CCS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了该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进展、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项目课题(WP1-WP5)成果报告以及探讨未来中澳CCUS的合作与发展等。武汉岩土所李小春、李琦研究员、魏宁副研究员以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李琦主持了第一天下午的课题成果报告会,李小春主持了第二天上午的中国企业CCUS示范项目报告会。武汉岩土所在课题WP3-WP5上的工作充分展现了中科院的研究特色和技术潜力。(WP3二氧化碳咸水层封存技术和设备现状;WP4: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环境风险评价的关键参数研究;WP5:新疆CCUS技术路线图初步研究。)。 

  此次研讨会期间,与会者总结交流了CAGS项目有关的CCUS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讨论了下一步中澳CCUS合作领域,热心期盼CAGS项目第三期能尽快到来。 

  中国-澳大利亚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项目(CAGS: China-Australia Geological Storage of CO2)是中澳双边科技合作项目,旨在大力推动中澳两国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方面的科技发展与实践,促进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