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德州大学Russel J.Reiter 教授到访武汉植物园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4-11-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20日上午,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医学中心(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细胞生物学系Russel J. Reiter教授应邀到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目为“The problem with light at night: the association with cancer”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武汉植物园产祝龙研究员主持。 

  Russel J. Reiter首先阐述了对中国及中国科学家的良好印象。然后从大家熟知的生物钟开始谈起,以褪黑素为主线,图文并茂地作了相关介绍。谈到蓝光(260-280 nm)是对生物钟以及夜间褪黑素产生活动最具破坏性的一种光。而褪黑素是存在于所有动植物中的一种与许多癌症相关的物质。褪黑素在适宜浓度时可抑制人类癌细胞的生长。人类夜间黑暗时间的长度会影响褪黑素的产生量。然而当今,越来越少的夜间无光时间,许多城市基本每夜灯火通明。因此人类一定要注意夜间休息,保持健康状态。Russel J. Reiter由浅入深,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褪黑素的故事。报告结束后,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同Russel J. Reiter进行交流与讨论。 

  Russel J. Reiter现为国际著名杂志Journal of Pinal Research (IF2013=7.812)主编,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284篇,累计影响因子4763.50,论文被引用数41092次。1993年首次在国际上报道了褪黑素是一种内源性自由基清除剂与抗氧化剂,为褪黑素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由于这一重要发现,褪黑素已被广泛用于临床治疗各种自由基氧化有关的疾病并同时广泛用于畜牧业、农业与工业。 

  报告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