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1-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113,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陈宜瑜院士、朱作言院士、方精云院士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解绶启、徐旭东以及该实验室固定人员40余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朱作言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聂品研究员从实验室的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说明、实验室承担研究任务情况、自主课题与绩效管理、研究队伍、开放课题、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该实验室2014年度的总体情况。张义兵研究员、陈隽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斑马鱼IRF1调控的鱼类干扰素反应”和“水华蓝藻衍生污染物MC的生态毒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围绕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自主课题与人才队伍建设、2016年将要面临的评估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陈宜瑜院士指出,实验室的定位应与时俱进,应始终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问题为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同时,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促进实验室的不断发展壮大。 

  朱作言院士强调,实验室要注重对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和引进,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