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17日至22日,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农业科技创新的灵魂和基石”,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就现代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其在农业科技革命中的应用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研讨。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和博士生宋炎龙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胡炜研究员作了作题为“A controllable on-off strategy for the reproductive containment of fish”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水生所鱼类基因工程学科组鱼类生殖开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博士生宋焱龙在青年论坛专场作了题为“斑马鱼脑部Kiss1Kiss2神经元的分布及其与GnRH3神经元的联系”的报告,并荣获学会颁发的优秀论文三等奖。 

  会议期间,还选举产生了全国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胡炜研究员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